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3.75 我愛蜘蛛俠的四分之一~人多勢眾

由細到大,除了日本的機械人令小弟迷得如痴如醉,美國的Super Hero都是伴著小弟成長,令小弟發了不少"白日夢"
那時,我認識的美國英雄並不多,不外乎Superman(超人),Batman(蝙蝠俠),加上電視和電影的影響,都很喜歡這兩位有超能力 / 財力和解難能力的英雄.
但這兩位仁兄的服裝-三角褲實在很出位,令小弟怎樣也未能太投入他們的角色


而Spider-man(蜘蛛俠)的出現便填補了這份對美國英雄的遺憾,(因為他不是穿三角褲的)蜘蛛俠的神奇力量,機智,幽默感都十分吸引小弟,成位小弟十分愛的角色.

而當中先引起我注意的是以下兩套電影(1978年)及動畫(1981年)

套電影除了是將蜘蛛俠真人化,最經典的是有一集在香港取景,並且在那時號稱香港最高的建築物"康樂大廈"爬行過,


小時候的我看到,簡直興奮到傻.
康樂大廈在哪裡?即係現在天星碼頭旁的"怡和大廈"囉!

雖然我十分嘉愛Spider-man,但一路我都沒有買過他的玩具...很奇怪.

但事隔多年,在我畢業出來工作後,有一次在閒逛"斗斗城"時,無意間讓我遇到他~~令我跌入美玩大坑的"原兇"-----一隻美版6寸的Spider-man!!!

這隻Spider-man讓我有觸電的感覺,超可動,身型正,上色準.......成為我買他回家的原因.是我家中第一隻Marvel人物的figure......


好奇怪,入了以上那隻漫畫版的6寸Spider-man後,便沒有再入其他6寸玩具,
反而Spider-man的電玩遊戲就玩了不少,尤其PS2那隻,令我感受到蜘蛛俠在大廈間飛來飛去的快感,好玩到顫~~

直至電影的出現......電影版的Spider-man再次令我瘋狂,以下那隻,無論在可動,著色,比例,服裝的層次感,我都是會給滿分的


以下這圖可見玩具的設隨時代進步


6寸在此止步,跟著來的是Marvel的3.75寸系列......是一條不歸路.....

先來介紹Showndown的蜘蛛俠.
這隻Spider-man在比例和可動性是一流,是Showndown系中出問題最少的,質素最佳的一隻,作為Spider-man的fans,一定要買下.

我曾經認為這隻蜘蛛俠會是我唯一一隻收的3.75寸Spider-man,
因為小弟不是太喜歡有太多相同角色的玩具,之前已買了兩隻6寸,今次買了這隻質素這樣好的,已足夠了.....

可惜讓我遇到了他們  :  這盒3-pack : Spider-man & his Amazing friend
正如之前所說,這套卡通令我有好深印象,一見到這盒,即科水.....


滿以為入了這隻,以後不會再入了,怎知,又讓我遇到以下兩隻.....


三隻一樣body,但著色不樣的Spider-man

見到他們,心中自然爆出一連串不雅用語去鬧"Marvel"....又要我食多兩隻同款,同body的Spider-man ....
但為了取得不同色的Spider-man 和那隻Thunderball.....惟有硬食......

惡夢再來......

這隻Spider-man 又有不同的body,又有Peter由記者變做Spider-man 時,收起相機的蜘蛛絲.......又要入

最慘是近期......

這隻是百份之百老屈.......為了隻Sentry,又要食多隻Spider-man .....

但幸好,兩隻Spider-man 的body雖然一樣,但著色和蜘蛛紋都不同
而且這兩隻是比之前那三隻的Spider-man 的body高大.

難道這兩款Spider-man 屬成年版的Peter?


最後,應該是我最後一隻3.75寸的Spider-man

本來見到他是不太想入的,一來已有很多3.75寸,二來價錢好嚇人.....
但有次見價錢有點回落,加上他的造形確實不錯,最終都要買下來~~希望是最後一隻的血紋藍底的Spider-man

電影版


動漫版~~


大合照~~


後記:
雖然對Spider-man很鍾愛,但對於他為何會有如此多的服飾,確實有點不清不楚,還望各位大大能給予資料補完.
而從標題可知,這些不同款式的蜘蛛俠都令我著迷,但只是"四分之一",還有四分之三是甚麼呢?
請繼續留意小弟的post!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