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天空戰記

今次要介紹的是天空戰記》的玩具

天空戰記已經是20多年前的產物,是繼《聖鬥士星矢》後另一套以神話(印度)+裝甲的打鬥式故事動畫。
雖則是套用了一樣的公式(神話+裝甲),但其受歡迎程度遠遠比不上星矢.......事實是無得比
只需從玩具的生產量已經是實證......

雖然如此,我卻不知為何卻十分喜歡這套天空戰記,先不說故事,如只以聖衣和神甲冑比,其實是各有各特色和吸引之處,而我就喜歡神甲冑人型的兇猛感。

肺話少說,分享下天空戰記的稀有玩具:

記憶所及,有關天空戰記》的玩具少之又少,不計食玩之類的小玩具,在動畫播影期間推出過的模型就只有BANDAI推出4盒及B-CLUB的手辦模型。而近幾年都有出過幾隻修羅王的人形手辦模型

而上一兩年香港KIDS LOGIC玩具公司發行了Diecast Action Figurine系列的天空戰記修羅特及夜叉王凱

我今次只會介紹動畫推出時所出的吸塑模型及手辦模型

先來幅全家幅

BANDAI所推出的四款吸塑模型:
修羅王秋亞人


夜叉王凱


龍王龍馬


天王日向


此四款吸塑模型的最大特色除了可如之前的聖鬥士星矢模型般可脫離人型外,最有趣是可將神甲冑安裝在四駒車上,模仿了動畫中主角可站立於神甲冑上,而那時四駒車的玩意也風靡了不少男生,此設計幾有頭腦~~

遺憾的是,BANDAI只推出四款人物,而八部眾卻是有八人啊~~BANDAI亦只出了這四款便不再出了,令這個系列成為了永遠的遺憾~~

同樣情況亦出現在B-CLUB所出的手辦模型上:

這四款手辦模型全是不可動的,但換來的卻是比吸塑及修長的身型和充滿戰鬥味的姿態


除了造型較美外,B-CLUB選出的四款也是與BANDAI所出的角色有所不同,
估計其選角的原因是因應動畫內的對戰組合(正義VS反派)而選出這幾位:
修羅王秋亞人、龍王龍馬、天王日向和迦樓羅王麗牙

有關八部眾的對敵陣營可參考下圖:


很抱歉,現在沒有開盒文,實在內心在爭扎中,因為天空戰記的玩具實在不多,拆一盒少一盒,如要組裝他們也需要很大的決心啊~~
希望有朝一日能鼓氣勇氣去砌~~

謝謝觀賞!!

1 則留言:

  1. 2021年看到...我來自香港..純粹來說一聲,我也很喜歡這套動畫...

    回覆刪除